🍑百

【排球少年/东西】拂晓之风(大概是告白?算是清凉的薄荷糖嗯)


“……啊,好像和大家走散了呢……”



结束了乌野三年级生的送别会已经是深夜了,初春的夜晚还有些凉意。旭和西谷回过头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,突然沉默了下来。


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西谷的声音:“旭学长怎么办?要回头去找他们吗?”


旭无奈地笑了:“还是算了吧,如果再见到他们,然后一本正经地道别,就感觉一切都结束了一样,太寂寞了……”


西谷不满地说:“太狡猾了旭学长,和我一起分别就不会寂寞吗!”


“…不、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
“啊!”西谷打断了旭的话,“现在要是被巡逻的警察发现,旭学长估计会很惨哦…这么晚了还带着现役高中生在街头游荡什么的。”


“…诶?”旭苦笑着说,“也没有办法啊…毕竟我现在已经是社会人了,而且还是这样的长相……”


听见这句话西谷马上撅起了嘴,一脸认真地反驳道:“才没有呢!旭学长一直都很帅的!发型也是,胡须也是!”


“谢谢你啊…西谷,你总是能说一些给我带来信心的话,我也要更努力才行……”旭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旭学长也一直在给我带来力量啊!”西谷往前踏了一步,真诚的目光对上了旭试图逃避的眼神。


空气大概安静了几秒钟,旭摸着后脑勺苦笑着说:“真是的,每次西谷这么诚恳的赞美我就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像个前辈……分明有的时候想着要回应大家的期待,可是还是会被大地和阿菅笑话……”


西谷露出了狡黠的笑容:“倒不如说,这样才是旭学长的优点吧!分明是ace却过分谦虚。自信一点啦,旭学长真的很帅啊,不管是外表还是性格!”


旭困惑地挠了挠脸颊:“ace什么的…那也是有大家的帮助啦,我只是正好在身高和力量上占了优势而已……”


“又来了!所以说旭学长就是这一点很让人生气。”西谷马上打断了旭的发言,“ace可不只是力量啊,还有清醒的头脑和判断力,全部具备才是大家信赖的ace啊!都说了让你再自信一点啦!”


这突如其来的赞美让旭有些不知如何应对,慌忙说:“被你这样说我真的很高兴,其实西谷才是最被大家信任的人啊,你看,大地都说你是’乌野的守护神‘。有你在我的背后我才能放心地扣球啊。”


“谢谢旭学长!”西谷露出了和往常一样灿烂的笑容,“——不过,ace真的好帅气啊…好想再一次站在ace的身后感受一下那种悸动的心情啊……”


“没关系啦,现在乌野的孩子们都那么努力,马上就会有新的ace诞生啦。”旭浅笑着说。



突然,西谷停下了脚步。

“说什么新的ace……”

旭有些惊讶地转过身看向西谷。西谷低着头,看不见脸上的表情。

“乌野会有新的ace那不是肯定的吗……”


“西谷你说什…”



“乌野会有新的ace,可是我的ace只有旭学长一个人啊!”


西谷的双手紧攥,依旧没有抬起头。旭突然愣住了,伸出手来想触碰西谷的肩膀,却又停下来了。


“西谷……”


片刻后西谷终于抬起了头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旭的眼睛。


又是这种眼神……每次被西谷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就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啊……旭在内心泛起了嘀咕。


“我不知道在旭学长眼里的ace是什么样的,但是对于我来说,我一直站在球场的后方,每次看到旭前辈起跳的背影,我就会觉得兴奋不已。不是因为你是大家眼中的ace,而是因为那个人是旭学长你,在我的眼里只有旭学长才是唯一ace啊!”西谷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犹豫,认真地说。



旭一直相信西谷每次对他的夸赞都是发自内心,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对自己这么高的评价,也许是作为ace的责任感,也许是对于西谷的感激,旭的内心油然而生出一种难以言状的感情。


“其实…从那一次争吵之后我才发现,我一直都在被西谷拯救。”


“因为西谷的话,我重新拾起了对排球的热爱。也因为有西谷在背后救球,我才能从被拦网的恐惧中逃脱出来。”


“我作为主攻手不成熟的地方,西谷一直都在包容我,肯定我。如果没有西谷的话,可能我也不会继续被大家当成ace了。”


旭像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一般,无意识地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。西谷惊讶地看着第一次这么坦诚的旭。


“……嗯?抱歉我自顾自地说了这么多!”一阵沉默之后旭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慌忙解释道,“好像头有点晕乎乎的,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……”



西谷看着恢复了常态的旭,马上又露出了笑容。


“旭学长你是不是喝多了……”


“不是啦!我、我还没有成年啊!而且今天我们不是一起喝的果汁吗!”



“噗…哈哈哈哈哈哈,手忙脚乱的旭学长实在太有趣了。”西谷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所以大地学长和菅学长才喜欢拿你开玩笑吧!”


旭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:“嗯…真过分啊……我分明也是三年级生啊,怎么每次都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


西谷看着有些害羞的旭,再次露出了微笑。


“旭学长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以后旭学长也能作为我的ace吗。”


“那西谷就是我的英雄喽。”


“还是ace更加帅气啊!”


“哈哈哈,但英雄才是拯救ace的人啊。”


继续着这样简单的对话,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十字路口。东方的天空似乎泛起了一丝微光,清晨的凉风从宽阔的十字路口吹过,旭小小地哆嗦了一下。


“旭学长冷吗?”


“啊…没事,只是突然风有点大。”


“旭学长今后想要做什么呢。”


“嗯…想做的事情太多了。”


“包括和我一起打排球吗?”


“也算吧。”


“那就好,我也不想就这样结束。”



“不会结束的。”


“嗯,不会结束。”



穿过马路的时候,西谷突然拉住了旭的衣袖,伸出手指向远处的天空。


“旭学长你看,是朝阳哦。”


“哇,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见日出呢。”


看着一脸兴奋的西谷,旭的目光渐渐变得柔和,嘴角勾起出一丝微笑。


有些微凉的大手,抓住了牵着自己衣袖的那只温暖的小手。


“西谷…下次也一起看日出吧。”


“嗯!”


又是一阵轻柔的凉风,旭的发丝随着微风飘动着。旭弯下腰,用额头抵着西谷的额头。


“约好了哦。”


“一言为定!”


远处的天空散射着金色的光芒,拂晓的微风依旧带着些许凉意。


但是迎着朝阳走去的两人,已经不会再感到寒冷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近期🏐️浓度偏高
基本上都在搞东西,我永远喜欢ACE✖️守护神!想成为乌野体育馆的拖把(。
打铁工女孩,二口队长的小迷妹。
开开学步车涂涂儿童画,偶尔拍拍谷。

© 🍑百 | Powered by LOFTER